close

與京都邂逅

傍晚時刻,走在京都的道路上,有人也有車,卻沒有喧囂聲,我走進一間復古的菓子店,拿了一罐抹茶糖果。吃了一顆,濃濃抹茶香,微苦,不會很甜,這就是我對京都的印象。

我到京都的那幾天恰巧碰到盂蘭盆會,這是他們迎接祖靈的節日,當然也有廟會。早上我到祇園的花見小路時就已經看到許多男男女女穿著和服,這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取景地,親臨電影拍攝的地點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而最後一天晚上的五山送火是活動的高潮,由晚上八點開始,從東至西點燃在京都的五座山上堆放的砌了字或圖案的柴枝、禾稈及松葉,再由僧侶誦經,呼喚亡者之靈,引渡祖先前往淨土。點著燈,穿著和服的人們熙熙攘攘,彷彿回到了古代,坐在鴨川旁細細品味四大祭之一,這莊嚴靜謐的祭典,令我如痴如醉。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有部分能從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感覺到,從服務看起,好到令我不可置信的程度。店員找錢的時候一定是鈔票零錢分開來讓客人點清楚,例如找五百四十元時,先拿五百給客人看,翻面然後說這是五百元接著才拿出零錢,也一定放在小托盤上,最後微笑鞠躬說和客人說謝謝。這種任何事都盡心盡力,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這幾天下來我能感覺到關西人真的很熱情當時我們遇到明明不會講英文還是熱心跑來幫我們找路的人,比手畫腳了半天總算是懂了。還有,在日本大概除了東京市區以外的店面都很早就關門了,才晚上九點街上也沒有什麼人,很安靜,讓我非常不習慣。在台灣的時候都能出門買宵夜,在日本的話,就只剩便利商店了。另外,我還常常一不小心講話就會太大聲,因此我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輕聲細語一點。

我很喜歡泡湯文化,一個人安靜地沉浸於熱泉輕煙之中,身心靈處於一種安定的狀態,全身洗淨後,進到溫泉裡時感覺自己的四肢都癱軟在裡面接受溫柔的治療,當我一整天都在走路導致全身痠痛,只要泡個溫泉,所有的疲勞都會消失,讓我恨不得每天都能跳進去。

因為我常看電視劇的緣故,這次的旅行並沒有走馬看花,當我親眼看到一些日本大河劇裡敘述的場所和建築時,都會自動聯想到一些歷史背景,雖然只是淺淺的知識,已卻已令我興奮不已。

曾經,京都作為日本首都的歷史持續長達千年以上。雖然也曾飽經滄桑,但是京都的威嚴依舊存在。歷代的掌權者都視京都為地位與名譽的象徵,因此相互爭奪,並對京都這座古都抱著強烈的憧憬。京都自古以來就曾接受過續多不同的文化在將其融合自身,舶來品也廣泛地流入。而在這裡所孕育出來的文化、藝術、審美觀,毫不褪色地承傳至今,保持著神秘莊嚴的丰采。

 

其實這是我的暑假作業 

這篇真的是我由史以來打過最長的文章

我自己都非常欣慰

 IMG_20150816_182239.jpg  

哈哈影響我至深的日本之旅文章在這!!

文章連結

          京都大阪神戶day1

         京都大阪神戶day2

           京都大阪神戶day3和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